沈卿念。

十八线文手。产出请看合集。高中生,更新很慢,擅长有生之年完结系列。
感谢喜欢。

【生垚】蓦然回首 爱在耳后

#大概是酸甜口的小甜饼,经典酒后吐真言

#发现写过四爷醉酒但没写过垚垚的,于是摸了

  

  

听说路淼要来上海,路垚这几天可谓寝食难安如坐针毡,就连乔楚生刚买来的煎饼吃着也不香了,一路都在唉声叹气。

  

“怂三土,至于吓成这样?”乔楚生颇有些哭笑不得,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,“别担心了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她总不能把你绑走吧。”

  

路垚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,嘴里鼓鼓囊囊,咬字含糊不清,“你不了解我姐。那就是个疯子。”

  

“有我在呢。你想留就留,想走就走,没人能强迫你。”乔楚生郑重承诺道。

  

路垚脸色稍霁,只是仍然绷着嘴角,乔楚生又安慰了几句,提议说不如晚上去喝酒玩乐,路垚才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点点头,眉眼渐渐舒展开来。

  

  

乔楚生提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带路大少爷去吃饭。路垚这也想吃那也想吃,点了一桌子菜,最后还是没吃完,只好打包。吃饱喝足,路垚心满意足拿纸巾擦了擦嘴,饕足的样子像只慵懒的猫儿,乔楚生望着他笑,问:“还去酒吧吗?”

  

“当然了。”路垚一本正经地吟诵道:“……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!”

  

  

两人刚动身,结果一出门就碰到阿斗,说是有事找乔楚生。路垚不太情愿地撇着嘴,“好吧,那你快去快回,我先去酒吧等你。”乔楚生不放心地叮嘱道:“乖乖等着我啊,别惹事。”

  

“我哪有惹事,明明是事自己惹上我。”路垚理直气壮地反驳。

  

乔楚生舔着后槽牙笑出了声,配合道:“好好好,都是事惹的你。”  

  

阿斗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,努力把自己变成一尊路边的雕像。

  

  

眼见乔楚生跟阿斗离开,路垚自己走进酒吧,一挥手就要了两瓶最贵的酒——反正等乔楚生回来报销,不心疼。

  

他起先还是慢条斯理地啜饮着,歪着头欣赏大厅中跳舞的男男女女。等了半天也不见乔楚生,路垚心里有些不痛快,本来就心情烦闷,积压的情绪一点一点溢出来,他自暴自弃地直接拿起酒瓶对口灌,任由酒精麻痹自己。

  

家里肯定不想让自己留在上海,他姐如果真的要来,怎么样也会把自己带走。白幼宁得知此事时曾开玩笑地说,“你要是当了我家的上门女婿,你姐也没法把你从白家抢走。”当时路垚条件反射瞪大了眼,下意识怼道:“谁敢娶你啊,太恐怖了。”——于是又引发了一轮追逐战,最后以路垚落荒而逃躲进卫生间告终。

 

冷静下来想想,在目前的情况下,这确实是很好很合算的选择。他并不讨厌白幼宁,和她在一起至少知根知底,而白老大也很欣赏他,想来他以后也能接手白家事务。至于家里那边,就算不支持也只能被迫同意。

  

只是他不甘心这样妥协。他不喜欢成熟风情的房东大姐,不喜欢对自己似乎余情未了的邹静,不喜欢活泼霸道的白幼宁。他喜欢的人一身痞气却重情重义,腥风血雨里护他周全,擦干净双手再捧出干干净净一颗真心。怎能不心动。

  

  

路垚顶着一张清隽俊朗的脸,心事重重地坐在角落一人饮酒醉,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。有胆子大的女生在好友的撺掇下举着酒杯过去搭讪,但路垚只是懒洋洋地掀了掀眼皮,礼貌又疏离地回绝道:“不好意思,我在等人。”

  

他有些醉了,倒是还记得乔楚生临走时叮嘱的“乖乖等他”,固执而沉默地喝着酒,其他人一概不理。在又有两个男生悻悻而返后,其他人也都打消了搭讪的心思。

  

  

于是等乔楚生终于回来时,路垚已经彻底醉成一摊烂泥,两颊泛着不正常的酡红,还拿着酒要往嘴里灌。

  

乔楚生夺下他手里的酒瓶,“走吧,回去了。”

  

路垚醉意朦胧地眯着眼,盯着面前的人,似乎没认出来:“你谁啊?不跟你走,老乔一会就回来了。”

  

“我就是你等的老乔。”乔楚生弯下腰,无奈地摊开手,等他来牵。

  

路垚看了他一会,信服地点点头:“噢。”然后伸手搭上乔楚生的掌心,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外走。

  

  

“喝了多少?”乔楚生闻到他身上浓重的酒味,皱了皱眉,有些担心。

  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路垚嘟囔着,“乔楚生,你好烦。”

  

路垚走得摇摇晃晃,乔楚生小心地牵着他,走得很慢。听到路垚小声嘀咕,他挑了挑眉,捏捏路垚手心,问:

“又怎么你了,小祖宗。”

  

“说好带我出来散心,结果把我一个人丢在这等你。”路垚颇为委屈地控诉。

  

“我那是临时有事。”乔楚生自知理亏,好声好气地哄着这个黏人的醉鬼,“下次补偿你。”

  

路垚歪着脑袋,像是思考了一会,“嗯……带我去吃好吃的。”

  

“好。”乔楚生见他这副样子,不禁失笑。平日里精明得很,喝醉了倒是像小孩子。

  

  

路少爷走了一会又累了,停下来抱着电线杆,耍赖不想走。

  

“那我背你吧。”乔楚生笑着摇摇头,承认自己确实拿路垚没有一点办法。他在路垚面前蹲下来,双手向背后张开,示意路垚上来。

  

路垚心满意足地趴上去,两手搂着乔楚生的脖子,舒服地靠在他背上。

  

乔楚生没喝酒,本来处理完事情还有几分疲倦,此时被微凉的晚风吹着,神智清明得很,却又恍惚间觉得像在做梦。

  

路垚伏在他背上,沉甸甸的重量证明着这不是幻觉也不是梦境,在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全世界,哪怕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秒,此生也再无遗憾。

  

  

路垚渐渐安静了,不知道是累了还是睡着了。耳边只回荡着他轻慢的脚步声,和路垚绵长的呼吸。

  

过了一会,乔楚生轻声发问:“为什么不想回去?”

  

身后静悄悄的。在他以为路垚已经睡着时,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突然蹭了蹭他的肩窝,然后听见路垚小声地说了句:“上海很好,想留在你身边。”

  

这两句话其实没什么逻辑,乔楚生却愣了一下。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,路垚又戳了戳他的脸,拖长音调道:“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,我可比那个什么童丽好。”

  

听着还很委屈。乔楚生只觉得路垚温热的鼻息喷在他耳垂边,烫得吓人,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,震耳欲聋。

  

“……我不喜欢童丽。”乔楚生斟酌着词句,终于下定决心,轻声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

说完他便紧张地屏着气,等待路垚的反应。然而这一次却只有沉默。他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,路垚靠在他肩上,闭着眼睛,细长的睫毛盖着眼睑,已经睡着。

  

乔楚生自顾自笑了笑,有些失落,手臂托着路垚往上抬了抬,抱得更稳了。他看着地上的影子,自言自语般轻声重复道:

  

“我喜欢你,路垚。”

  

  

在他背上,睡梦中的路垚浅浅弯着嘴角,不知梦到了什么开心的事。

  


……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(标题来自告五人的《爱在夏天》,最近很喜欢这首歌,刚好觉得这句歌词很合适,就用了。)

评论(10)

热度(44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